当前位置:

纸短情长毕业季——五十五封班主任的来信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陈亚娇 编辑:陈纲 2020-07-12 1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夏天,毕业的步伐姗姗来迟。7月10日,在湖南省新田县枧头学校,六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毕业班会上,每个人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一封信。这份“量身定制”的毕业寄语,是班主任曾敏老师按照古书模式,在一张黄色的信纸上,从右向左竖排书写,“亲爱的”称谓开头,黑色的字迹清秀工整,字里行间,饱含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拳拳爱心和殷殷期盼。

曾敏是一名“95”后,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在乡镇学校从教。早在半个月前,曾敏老师就酝酿着要赠送给孩子们一件特别的毕业礼物。工作中的曾敏老师和蔼可亲,善于观察,能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对于每个孩子的学习动态和性格特征,都了如指掌。她根据每个孩子的性格特征,亲手为班上的55名学生“量身”书写了一封毕业寄语。

她说,书信写作是‘最温柔的艺术’,书信的感人,正在于亲笔所书、凝聚真情,希望这份“走心”的毕业礼物,能成为一颗温暖的种子,一直温暖着孩子们的心,激励他们走好人生每一段路程。(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黄新 陈亚娇)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陈亚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