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正式开园 长沙新添世界级文旅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姚冶 徐放 编辑:马丽红 2020-07-11 17: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1151349.jpg

7月11日上午,湘江欢乐城正式开园。

微信图片_20200711151358.jpg

六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被聘为湘江欢乐城欢乐领航员。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 姚冶 徐放)7月11日上午,湖南首个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湘江欢乐城正式开园。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为6位湘江欢乐城欢乐领航员颁发了聘书。为致敬抗疫白衣天使,全国医护人员2020年可免费游玩湘江欢乐城。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建端,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廖建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朱春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等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11151244_副本.jpg

本次开园的是湘江欢乐城的两大核心项目——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

TMB]81KZVQ0)MARD2~W[IIW.png

欢乐雪域面积达3万平方米,分为娱雪区及滑雪区。

南方艳阳里大雪纷飞 享“冰火两重天”独特体验

本次开园的是湘江欢乐城的两大核心项目——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以及配套商业欢乐天街奥特莱斯、桐溪湖市民公园、欢乐广场,加上此前已开业的大王山假日酒店和即将开业的朗豪酒店,湘江欢乐城业态正趋于完善。

欢乐雪域面积达3万平方米,分为娱雪区及滑雪区,内部有上下两座阿尔卑斯小镇以雪国缆车和滑索相连,是国内娱雪滑道最多、滑雪体验最丰富、最多样的室内冰雪世界。在1200平方米的冰湖上,游客们还可亲自体验滑冰、冰上碰碰车等项目。此外,这里还有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国缆车、高空滑索等观景和娱雪项目。滑雪区则拥有一条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初中级滑雪道,可同时满足单双板滑雪爱好者、初学者及专业选手竞技需求。

欢乐雪域的上方“屋顶”,就是欢乐水寨。欢乐水寨突破性地利用欢乐雪域顶部、地面、崖壁及深坑底部,打造出一个立体化的嬉水王国,形成雪与水的垂直主题叠加。这样既能让嬉水的游客尽情领略矿坑的自然风光,又为雪乐园独特的室内保温环境提供了天然的隔热屏障,这种绿色设计理念也有助于节约雪乐园高额的运营及维护成本。欢乐水寨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为合家欢区、巨浪湾区和尖叫谷区(暂未开放)三大主题区域,集合了20余项精品娱水设备。不久的未来,湘江欢乐城的另一个核心项目——欢乐海洋也将到来。

HOJ`BDLRHF_GQ{ZK$V4ZO_H.png

从昔日的废弃百米深坑,到今天的欢乐奇迹,湘江欢乐城被视为国内生态修复的典型。

创生态修复典范 昔日老工业基地成文旅新地标

从昔日的废弃百米深坑,到今天的欢乐奇迹,作为“世界唯一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娱雪嬉水一体的主题乐园”,湘江欢乐城是长沙老工业基地向绿色新城转化的代表作,也被视为国内生态修复的典型。

为实现老工业基地“华丽转身”,响应国家建设两型社会号召,早在2008年,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包括新区前身先导区)大刀阔斧改革,坚持走“退二进三”的绿色之路。2014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大王山片区的整体规划定位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旅游度假区、山水洲融合的绿色新城。

“两型社会”的理念贯穿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整个建设过程。比如项目是利用本身独特的地形高差条件,在原坑内修建滑雪场,大大节约建设坡度结构的相关费用;设计团队充分考虑项目底部及南侧留出集中绿地和水体景观,达到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的目的,形成和谐整体氛围;由于工艺要求欢乐雪域需要常年供冷,而欢乐水寨有全年热水需求,项目通过回收制冷机组冷凝热,用于加热欢乐水寨游乐用水,极大地降低了欢乐水寨热水负荷,同时提高制冷机组效率,减少冷却水消耗,降低区域热岛强度,使项目热量基本达到平衡,节约运行成本。

经过十余年几代人的整体建设,这里从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摇身变成了节能、环保、生态、绿色,从重工业聚集区变成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现在,这里从一座百米深的废弃矿坑蜕变成了一座充满“欢声笑语”的冰雪王国,原来那个满目疮痍的坪塘老工业基地,变得天更蓝、水更绿,一批批高质量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标杆性文旅项目已基本成型,一座山、水、州、城融合发展的绿色新城傲然矗立。

文旅巨擘崛起 新增长极呼之欲出

目前,湘江欢乐城与贵州天眼、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一同被称作中国三大深坑奇迹。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突出“2+3”产业链发展,在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链上不断发力,形成“一廊三区多点”(一廊:湘江西岸都市主题休闲长廊;三区:大王山、“五湖”产景城融合发展区、岳麓山湖湘文化休闲区)的空间布局,打造产景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唱响新区“千年文脉、湘悦新区”的文旅品牌。湘江欢乐城作为湖南湘江新区文旅产业链上的“明珠”,将提升长沙乃至湖南的影响力,改变整个中南地区的旅游文化格局。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已有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天街奥特莱斯、桐溪湖、巴溪洲水上乐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等项目,拥有曾国藩墓园、坪塘老码头等历史文化资源,恒大文化旅游城、欢乐海洋等项目正加紧建设。湘江欢乐城项目作为其中“最特别的存在”,不仅是长沙旅游的“新名片”,也必将借着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的建成开园“一炮而红”,成为市民游客新晋“网红”打卡地和一站式文旅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姚冶 徐放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