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多个公益项目,长沙开福寺路社区探索公益生态圈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绪传 编辑:胡冲 2020-07-11 22: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867858100620942643.marked.jpg

7月10日,“共建共治共享 助人自助为乐”新河街道社区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766255602350451487.marked.jpg

长雅中学学生参加。

573458457543749381.marked.jpg

沙坪建设集团捐助10万元。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杨艳 摄影 李绪传)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共建共治共享 助人自助为乐”新河街道社区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点爱社会服务中心带着“爱眼社区守护计划”“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孝亲敬老公益活动”三个项目入驻,成为新河街道探索公益生态圈建设、构建城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的又一举措。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此次开福寺路社区服务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点爱社工,为其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实践阵地,而点爱社工为街道和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其中开福寺路社区孝亲敬老公益活动建设基地以开福寺路社区邻里中心为阵地,倡导“四有”社区为老服务的社区服务模式,搭建社区交友平台,促进老年人的社会学习和互动,构建社区高龄老人朋辈支持网络,机构将推动构建医院与社区直通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形成学校与社区服务共建模式,让青少年的孝亲敬老成为一种社会习惯;同时,还将构建商场与社区之间的直通平台,解决行动不便居民的生活采买难的问题。

帮扶失独老人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此次启动的“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将为包括失独家庭在内的困难老人提供个案跟进、小组活动、社区服务等不同形式的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着力打造支援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建设支持性社区环境。同步启动的还有“爱眼社区守护计划”。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指导,开福区民政局、开福区卫健局、开福区新河街道办事处主办,获得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沙坪建设集团、长雅中学团支部等单位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绪传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