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袋血液的‘救人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张俊 2020-07-13 09: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3日讯(通讯员 彭碧莹)7月9日,株洲市中心血站举办的“一袋血液的‘救人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当天,首批参观者——树德亲子共读的37组家庭来到市中心血站,开启了探索血液的神秘之旅。

参观成分科.JPG

参观成分科。

在血站7楼学术报告厅,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血的故事》。故事中的Leo小朋友对血液从害怕到好奇,再到了解的生动认识过程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参与者。

参观机采室.JPG

参观机采室。

“人们捐献的血液通过分离制备变成各种各样的血液制品,来满足不同的患者需要。同时,这些旅行中的血液还必须接受实验室的‘考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血站主要业务科室,零距离了解了一袋血的旅程。“血为什么要放在冰箱里?”“这袋血为什么是黄色的?”“血液为什么要经过这么多道程序,才能用到患者身上。”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对血液的旅程充满好奇,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参观科普展室.JPG

参观科普室。

血站开放日.JPG

血站开放日。

“一袋血液的‘救人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共青团株洲市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的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益宣传教育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宽学生在校外的学习实践,将无偿献血知识普及面扩大至青少年,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助人为乐的公益理念。

目前,活动已有千余人报名参加。株洲市中心血站将集中在7、8月陆续安排报名者分批到血液大楼进行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