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对河村:健康扶贫暖山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 编辑:陈纲 2020-07-13 09: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2160448.jp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是健康扶贫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是你们的爱心挽救了我的生命。我万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万分感谢你们帮扶干部和珂信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7月10日一大早,邵阳县黄亭市镇对河村义诊活动在该村村部举行,虽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但村部办事大厅很快就挤满了前来问诊的男女老幼,年近70的乳腺癌患者邓桂兰老人也迅速赶来复查,她一边检查着身体一边说着感激的话,眼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

对河村老年人居多,其中65岁以上老人达300多人。该村多数村民都因病致贫。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市公安局驻对河村帮扶工作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要求,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来抓。首先对患癌等重症村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采取有力措施精准帮扶。今年4月,邓桂兰老人被筛查出患了乳腺癌,她听说治疗得花很多钱,还有可能落得个人财两空,十分绝望,思来想去决定放弃治疗。驻村工作队长颜志荣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村干部来到老人家里做思想工作,细心宣传健康扶贫有关政策,帮助老人树立起战胜病魔、坚强生活的勇气。在驻村工作队的多次劝说开导下,邓桂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医院接受了治疗。令她惊喜的是,在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老人没用多少时间,自己也没花多少钱便完成了治疗手术,现在感觉与正常人没什么区别。邓桂兰老人回到家里后,工作队、村干部、镇政府驻村干部等多次上门看望她并送去慰问金,老人感到无比幸福。

为使全村所有因病致贫村民能得到及时帮助,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主动向局党委汇报,决定在该村开展一次义务诊疗活动。此举得到局党委高度重视,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立即深入扶贫村走访调研,帮助制订健康扶贫方案和措施,主动与邵阳珂信肿瘤医院联系协调,派出义务诊疗队入村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接诊500余人,为100多人开具了诊断书,为50余人开出了治疗药方。下一步,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将对确诊有严重疾患人员进行筛选分类,然后视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啸 谢芳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