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设立6家就业见习基地 运转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 张燕 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2020-07-13 09: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韶山站记者 张燕 谭泽豪)为切实帮助韶山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同时加强就业见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自去年6月份开始,韶山市正式开展就业见习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设立就业见习基地6家,累计完成见习21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8650元。

微信图片_20200710162704.png

在就业见习基地之一的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已经签订就业见习协议的见习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在人事科还有刚来的见习生正在准备面签。谢柳恒是今年6月中旬到医院检验科见习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学的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通过校园招聘了解到韶山市人民医院见习岗位和自己的专业对口,她非常开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湘潭市就业见习有关政策,根据《关于实施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和《湘潭市进一步做好稳定就业工作二十四条措施》文件精神,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认定了市人民医院、旅发集团、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就业见习基地。见习人员包括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人员,与见习基地签订《韶山市就业见习协议》后可承担见习工作。见习时间为3—12个月,见习补贴按照韶山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见习期满后,基地将对见习人员进行考核鉴定,优先招收本基地见习人员,与其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截至目前,韶山市累计完成见习21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8650元,其中16人被见习基地留用;目前正在见习人员18名。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开发40个以上见习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 张燕 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