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参加过国庆阅兵的小伙赶回家乡,只为这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邹鹏 编辑:吴思静 2020-07-13 09: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邹鹏)“堤顶、堤外坡、堤内坡都是重点区域,一定要全面仔细查看。”7月11日凌晨3点,长沙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双桥村一线大堤上,一名双脚泥泞、汗透衣背的年轻小伙挥着铲锄,深入堤坡、堤脚进行巡堤查险,记录巡堤情况,还不时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

“莫看这个伢子年纪不大,做起事来好稳重,我们都听他指挥。”参与防汛工作的党员李杰明向记者讲述着小伙子的故事。1996年出生的黄湛是丁字湾街道双桥村茶园塘组人,18岁入伍的他在部队里多次获得嘉奖。2019年,因表现优异,黄湛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家乡有需要,我必须站出来,出一份力!”退伍后的黄湛一直发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军人本色,多次参加防汛抢险演练,练就了一身真本领。

“我请战!”双桥村党员群发布防汛召集令,他主动请缨。由于白天要上班,他向村上申请值守防汛通宵班,每天晚上11点驱车20多公里赶到双桥村防汛一线大堤参与通宵值守。夜晚的大堤额外宁静,黄湛看着逐渐上涨的水面,心始终悬着,在棚子里坐不了几分钟,他又开始巡堤查险,劝导群众,搬送物资……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会全力以赴!”黄湛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邹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