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拧紧防汛“安全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2020-07-13 10: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2170150_副本.jpg

浪拔湖镇老党员谭益阶在指导开挖导浸沟。

微信图片_20200712173635_副本.jpg

慰问物资。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谭馨)连日来,益阳南县浪拔湖镇一线防汛河道一直保持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在抗灾最前线,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筑起防汛抗灾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防汛工作无小事,各党组织要坚持靠前指挥,战斗在先,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浪拔湖镇在7月3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第一时间,便将党旗插在了防汛抗灾第一线,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同时,在全镇一线防汛大堤上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准备、巡逻查险、后勤保障等工作,筑起一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钢铁长城。

“有需要,请召唤!”浪拔湖镇施家渡中队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力,组成党员志愿巡逻队。他们不怕蚊虫叮咬,不怕天气闷热,冒着风雨进行大堤巡查,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不在大堤上盯着,我不放心。”带着蓝色腰带的新口村党总支书记刘新华在大堤上的身影格外的打眼。还在腰椎手术恢复期的他,看到严峻的汛情形势,一直坚持战斗在一线,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这挖导浸沟呀,要按标准来,还要看冒出来的水,是清澈的还是浑浊的……”在南安中队,有着47年党龄的谭益阶正在教年轻人挖浸沟。像他这种有着丰富防汛经验、坚持在一线为年轻人传授“真经”的老党员不在少数。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干部一段堤,他们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样子。

党群同心,共筑防汛“安全堤”

“虽然我没有到防汛一线,但我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防汛贡献一份力量。”7月9日,汤辉、胡湘平带着1000件矿泉水和300件方便食品来到了镇防指,用以慰问防汛一线人员。

为给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健康保障,浪拔湖镇卫生院也在第一时间为各防汛大队、中队送去了感冒药、清凉油、正气水等药品。

党群同心,干群合力。浪拔湖镇所有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坚守一线,牢牢拧紧防汛抗灾“安全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