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开启新一轮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2020-07-13 1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7月13日讯(记者 王石磊)记者从湖南省怀化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获悉,从7月9日起开始,怀化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将整合市城市客运办、市运政稽查大队、鹤城运管所、市路政支队等交通部门执法力量,开展新一轮城区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掀起打击非法营运新高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战。

本次整治的重点是未经行政许可,擅自非法从事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客运的行为。整治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包括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的;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的;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有其他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规范公交车经营行为包括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行车途中拨打手机、吸烟、吃零食,随意向车外乱吐、乱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有滞站、到站不靠边停车等行为的。整治规范网约出租车经营行为包括违规从事(互联网)线下巡游揽客经营行为的。

本次行动将按分片包干要求,分为6个工作组,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打击扰乱城区客运市场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运营行为,进一步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健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形成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的长效监管机制。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