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国道352青坪龙关段塌方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李波 王春华 编辑:张皎 2020-07-12 22: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13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李波 王春华)因当前连续强降雨,山体土壤水分已充分饱和,为响应永顺县委、县政府加强公路巡查号召,县公路部门共划分5个应急巡查小组,对全县公路及附属设施进行公路隐患巡查。

3.marked.jpg

7月12日上午,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张永生一行在进行公路巡查时,发现境内青坪镇龙关村八木组局部路段,国道G352K26十800处出现安全隐患,公路内侧山体出现裂缝,挡墙上出现明显裂痕。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给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王本富,接到预警信息后,王本富立即赶往隐患路段现场。

2.marked.jpg

“过往车流量大,隐患山体直接危及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一旦山体突然塌方,后果将不堪设想。”王本富将险情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并逐一通报给当地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请求支援。

副县长、公安局长田君马上进行人员调度。上午10时30分,县公路养护中心联合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青坪镇党委政府、青坪派出所、石堤交警中队等,在隐患路段两端设置警示标志牌。副县长陈利勇赶赴现场调度指挥,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1.marked.jpg

路况信息通过永顺融媒体中心《今日永顺》官方抖音平台进行及时发布,并在各大微信群里广泛转发,让过往车辆提前做好行车路线安排。

原计划从张家界下高速走国道回永顺的高师傅提前看到了路况信息,直接换走高速回家,平安到家后,专程到评论区留言致谢。居住在附近的3户8名群众,及时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为劝告车辆改道引流,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此路段的危险程度,并得到广大司乘朋友的理解和配合,现场秩序安全稳定。

13时32分,险情发生,随着山坡上的树木慢慢倾斜,挡土墙向路面倾倒,伴随着一声巨响,公路挡土墙崩塌,山体滑坡,公路中断。所幸管制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目前,转移的群众被安排在本组农户家中统一食宿;青坪镇至张家界二级公路(青坪镇龙关村至张家界市后坪村路段)禁止通行,现场设置了3个值守点,政府、交警和派出所实行24小时值守,保障安全。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商议排险方案,待垮塌地段地质灾害稳定后,公路部门将及时进行道路疏通。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李波 王春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