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文星街道: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傅聪颖 李卓 张仁 编辑:陈纲 2020-07-13 11: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594603309(1).jpg

工作人员正在装沙袋。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傅聪颖 李卓 张仁)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东湖垸白水江水位一度达到35.18米,超警戒水位1.18米。面对汛情,湘阴县文星街道金湖社区党员、群众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斗志,积极主动参与防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这些党员中,有一批“女汉子”,她们和男同志一样不分昼夜坚持在一线,用胆识和行动有力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

7月11日凌晨,白水江巡堤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白水江水面即将漫过八甲桥两边的路面,为了切实保障过路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巡堤人员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至东湖垸防汛抗旱指挥分部。指挥分部迅速做出封锁八甲桥的指令。街道联金湖社区负责人及社区干部接到指令立刻赶往八甲桥,甘旭和陈伟伟正是第一批赶往八甲桥的处险人员。当时是凌晨五点多,宁静的水面下暗藏着波涛汹涌,同行的工作人员担心她们害怕,对她们说“这里危险,让我们来吧”,她们说“我们是党员,我们不怕”,说完继续挽起袖子,拿起铁锹铲沙、装沙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文星街道金湖社区工作人员甘旭、陈伟伟进入社区工作已有三年,多次获评优秀中共党员和优秀工作者。防汛值班期间,她们不搞“特殊”,主动要求晚上跟社区的男同志们一起通宵值班和巡堤,为在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准备好日常抢险用品、急救药品等;向社区群众宣传防汛抗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她们不畏难、不怕累,蚊虫叮咬、蛇鼠出没、洪水肆意都不曾使她们退缩半厘半分。

像甘旭和陈伟伟一样的“女汉子”,文星街道还有很多,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奋战在防汛、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描绘出了最美的“铿锵玫瑰”。

来源:红网

作者:傅聪颖 李卓 张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