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你来提、我来办” 微实事服务大民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周吉锋 2020-07-13 11: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唐梦)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推行“你来提、我来办”民生微实事活动,全力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 “揪心事”,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04.jpg

03.jpg

这条狭窄陡峭的巷道是冯建英和社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过去只铺设了简单的水泥台阶,没有栏杆和路灯,很容易滑倒。在社区开展“你来提、我来办”走访过程中,冯建英向网格员反映了这个情况。网格员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上报,社区经过研究讨论后,组织施工人员在巷道安装了栏杆和路灯,并对路面进行硬化。网格员范兰艳介绍,社区用了十多天将路灯、护栏、地面硬化一次性建好,解决了老百姓出行安全问题。

李德秀老人房屋后的荒废空地因为长期无人管理,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今年4月初,老人跟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一个月不到,这片空地经过硬化和绿化,环境焕然一新。环境的变化,李德秀看在眼里,喜在心中。现在,老人每天为树苗浇水,清理杂草,细心呵护着这片“后花园”。她笑着说:“现在虫子、老鼠都没了,干干净净,住得很舒服。”

05.jpg

02.jpg

自“六城同创”开展以来,伍家院社区通过开展“你来提、我来办”民生微实事活动,收集居民要求改造的微实事意见300多条,社区分门别类,整理成民生求助、巷道亮化、道路出行、环境整治等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先小后大,先共性后个性”的原则,全面启动微实事。

“目前,我们已经投入资金120余万元,解决了90%以上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继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党委书记陈增美介绍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