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竹湖畔社区:文化搭台推动征兵,让军人成为“偶像”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杨艳 编辑:杨雁霞 2020-07-13 14: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21021.marked.jpg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活动在长沙青竹湖畔社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13121027.marked.jpg

8名退役军人受表彰。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茜 记者 杨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同时将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军事国防教育有机结合,由长沙市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事处、青竹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开福区青竹湖畔社区、青竹湖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活动于7月11日上午在青竹湖篮球羽毛球馆举行,来自辖区的200多名居民群众、党员、退役军人和应征青年参加活动。

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11个节目精彩纷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家书朗读、舞蹈、合唱、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表达对军人的崇敬敬仰,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

活动前期,社区在现、退役军人中间广泛进行“潇湘家书·情怀如梦 家国在心”征稿,选取了2封进行现场诵读。《致父亲的一封信》的作者杨辉是青竹湖街道的一名退役军人,从1994年11月入伍到2007年7月转业,13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98年特大洪灾,杨辉在抗洪抢险中负伤,被评定为十级伤残。退役之后,他积极学习推拿按摩技能,并考取了国家高级按摩师证。如今他经营着一家按摩工作室,用兢兢业业的付出服务着社区。杨辉,用自己的亲身故事践行了人民子弟兵永不褪色的誓言。现场还由到场嘉宾为8位退役军人代表佩戴胸花并合影留念。

坐在台下的陈勇波,今年18岁,他从小就有个从军梦。今年7月刚拿到大学毕业证,就到街道武装部咨询了征兵事宜。当他看到8名退役军人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接受掌声和赞美时,更加坚定了应征入伍的决心。“我想成为军人,不仅是为了报效祖国,更想成为像军人那样坚毅、果敢、自信满满的男子汉。”

为了让应征青年对军旅生活有更多了解,社区还设置了分会场,组织退役老兵和征兵干部、应征青年开展了一场交流会。“服兵役到底对个人未来发展有哪些益处?”“在部队里会面临哪些问题?要如何解决?”对这些应征青年最关心的问题,街道武装干部和退役老兵在交流会上一一耐心回答,既消除了应征青年的顾虑,又坚定了大家保家卫国、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杨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