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一处民宅旁发生塌方 消防员徒手刨泥救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7-13 14: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剪辑 吴思静 拍摄 李小雷)最近一场强降雨,导致浏阳市多地出现险情。7月10日上午9点2分,集里消防站接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浏阳市荷花街道涂家冲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困人事故。得知情况后,集里消防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泡沫消防车共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山体滑坡。

据了解,被困老人姓曾,是荷花街道涂家冲的村民,今年65岁,当天上午雨很大,老人到自家屋后查看地质情况,突遇山体滑坡,倾泻而下的泥石瞬间将老人困在房屋脚下。

老人被民警和消防官兵从淤泥中解救出来。

集里消防站的消防员与荷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整个人只剩头部露在泥潭外,动弹不得。

民房靠近山体一侧,而且已经堵满了泥石,老人被困中间地带,两边的救援人员都无法靠近,时间紧急,救人要紧,随后,荷花派出所民警曾繁沂找来锤子,将墙体砸出一个直径一米多的洞,淤积的泥水成功从墙洞引流出去。

民警将房屋敲开,解救老人。

救援过程中,泥潭中的水位也在不断升高,老人所困的位置逐渐下陷,在现场的消防员不得不使用铁铲配合手扒泥土方式进行处置,其中一名消防员徒手开挖,为老人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消防队队员徒手刨泥解救老人。

当天上午9点58分,老人被顺利地救出,随后在消防员和附近村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检查。经查,老人只是腿部受了一点轻微伤。目前,老人已经顺利出院,身体并无大碍。

素材来源:长沙晚报、政法频道、湖南文明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