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云 编辑:杨滋 2020-07-13 14: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4385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丹云)7月10日,新化县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左志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笃成,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长欧阳灼亮,县政协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杨霞娟,原副县长、县禁毒协会会长邹秉卿,新化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禁毒工作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场、区)行政负责人、政法委书记、禁毒办主任、禁毒专干、派出所长、中心学校校长及县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县禁毒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及县禁毒办、县公安禁毒大队全体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笃成主持,欧阳灼亮作禁毒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客观评价,充分肯定2019年以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下阶段禁毒工作。杨霞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对交通局等4个单位禁毒工作予以重点关注的决定》。

左志锋指出,禁毒工作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又是一项系统性非常强的社会工程,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务必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全面构建全民禁毒强大合力氛围。要大力强化工作自觉,着力建好配强工作队伍,强化禁毒工作经费保障,全面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深入发展。

左志锋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总结分析,切实认清禁毒工作形势,既要有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长期斗争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又要出重拳、下猛药,打好攻坚战与持久战,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要认真分析全县禁毒工作存在差距的主要原因,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禁毒工作更上新的水平;要切实把握禁毒工作总体要求,务必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把禁毒工作作为为官执政必备的民族情怀,作为忠实履行职责的使命所在。

左志锋要求,要狠抓关键重点,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一要抓住重点、提高防范力,在堵源截流、强化预防教育、提高民调水平上下功夫;二要主攻难点、提高打击力,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重点打击零包贩毒活动,严厉打击病残人员贩毒;三要狠抓关键、提高控制力,把县域的毒情彻底摸清楚,对所有吸毒人员开展统一收戒行动,减少“脱管”“失控”现象发生;四要齐抓共管、提高协同力,真正构建起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管理服务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监测毒情态势的毒品治理体系。全县上下务必全力以赴不断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县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云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