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2020届毕业生王丽:稳扎实干践初心 当好基层“宣传员”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2020-07-13 17: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赵芹)王丽,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1705班毕业生,曾担任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宣传委员,带领团组织团结奋进,开展极具意义和内涵的团队活动,打造出一支坚强有力、极具特色的团组织阵营。在校就读期间,王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明德奖学金、“读懂中国”主题教育一等奖、机电杰出青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她时刻以一名优秀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真诚的话语、切身的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

勤于思考 稳扎技能学习

初入大学时,对摄影有着浓厚兴趣的王丽加入了学院团学宣传部,通过两年的活动拍摄、通讯稿写作、推文编辑等宣传工作使她深刻地认识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大三期间,王丽积极向省级以上网站推送原创校园活动稿件,多篇稿件被校外媒体转载报道。

顶岗实习前王丽常常思考,自己适合什么工作、能完成好什么工作、喜欢的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带着这些问题,她开始探索学习,通过视频教程自学剪辑,查阅公文类书籍提高写作能力,从而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最终,就职于深圳市天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区域公司,担任品牌维护行政专员,负责华中区域公司品牌维护、宣传拍摄、公文撰写、信息调研等日常行政工作。

善于挖掘 发挥青年力量

刚进入公司实习的王丽正好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虽然没有奋战在防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基层单位宣传工作者,她带头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通过撰写宣传稿件、拍摄制作防疫视频等多种渠道主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引导职工、服务对象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刚入职时,由于对物业行业的不了解和受写作水平的限制,常常会出现搁笔的现象,导致宣传工作进展不顺,但王丽明白,在疫情紧迫的形势之下,面对着学校、住宅小区、商业写字楼等湖南22个实管项目防疫的压力,不允许她慢慢学习和适应,必须“强迫”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于是,王丽深入到保安、保洁、客服人员等基层岗位的工作环境、流程,查阅行业文章,终于在一次次艰辛和挑战中完成了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王丽深知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始终把为大家分忧解难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行动书写国企担当与责任,始终不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勇于担当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5月,在无数医护人员、基层服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此时的王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当地政府、社区防疫期间的政策,将宣传工作重点转向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积极宣传教育和引导,王丽和同事们为服务对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促进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为保障服务对象顺利复工复产交出新时代的答卷。

工作中,王丽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读书看报,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教育,强化思想修养,努力与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公司的战略目标保持高度一致。除此之外,王丽还积极学习公文写作、公文处理规范、培训技能等专业知识,并结合工作实践,钻研业务,进一步完善自身的思想体系和知识体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顺利、高效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要想成为国家的栋梁,就要深入到各行各业的队伍中稳扎实干,在基础岗位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对社会有利的人。”这是王丽曾经采访湖南机电职院的一名已退休老校长时,老校长对机电学子发出的殷切希望。这句话与“机电精神”一起烙在了王丽心中,她带头扎根基层,从基层岗位做起,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尽情发挥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矢志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机电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