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力!“电雷锋”7小时点亮22公里防汛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静莎 编辑:彭笑予 2020-07-14 16: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线路架设期间,烈日、狂风、乌云和大雨在循环往复的交替出现,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避不及。“电雷锋”们却坚持在穿雨衣、脱雨衣、穿套鞋、脱套鞋中完成放线、接线、登杆、挂灯泡等任务,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电雷锋”们完成放线、接线、登杆、挂灯泡等任务。

“电雷锋”在紧急架设临时照明防汛线路,安装灯具。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静莎 报道

“堤委会段的路灯已全部送电!”

“兴马洲段已亮灯,无异常。”

“报告,三兴段完成任务!”

……

7月11日16时,随着各小组工作完成进度信息的相继传递,国网长沙天心区客户服务分中心7小时内完成22公里防汛大堤的照明任务,点亮湘江流域解放垸、南托垸抗洪防汛第一线。

自长沙市天心区于7月10日12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国网长沙天心区客户服务分中心(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即刻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在接到当地防汛指挥部需要在湘江大堤安装防汛应急照明的通知后,该分中心立即组织暮云供电所、天心供电所连夜制订方案,安排好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于7月11日一大早奔赴湘江防汛大堤,紧急架设临时照明防汛线路,安装灯具。

线路架设期间,烈日、狂风、乌云和大雨在循环往复的交替出现,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避不及。“电雷锋”们却坚持在穿雨衣、脱雨衣、穿套鞋、脱套鞋中完成放线、接线、登杆、挂灯泡等任务,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工作进度丝毫未受到影响,还比预计时间提前1小时完成了22公里防汛线路和近800盏照明灯具的安装。

18时45分,湘江流域解放垸、南托垸各段的应急照明灯依次亮起,湘江大堤上多了“电雷锋”们巡视的身影,更为防汛增添一份坚强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静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