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2020-05-20 15: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5月20日,区委书记邬凌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利波分别带队深入各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梁,副区长陈柏文参加。


5.20区委书记邬凌云在美的·紫云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JPG


邬凌云一行在美的·紫云台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美的·紫云台项目施工现场,邬凌云一行详细了解了施工团队操作规范、安全培训机制、用电安全、扬尘治理、安全巡查制度、临边防护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精细化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制度,巩固责任意识,建立长效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制度,认真总结研究安全管理方法,责任到人,完善设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要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提高企业施工环保标准,减少扬尘污染,做好场地封闭、场区道路硬化、场地土方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密闭运输、洒水清扫保洁等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确保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

随后,邬凌云一行在中燃铁达株洲分公司仔细检查了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定期对管道进行检测、维护、检修、更新,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制订和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株洲市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王利波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日常巡查等情况,并对施工应急通道、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他强调,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是关系民生和环境保护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建筑工地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自觉做好控制扬尘、工地降尘洒水等管控措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工地风险点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脚手架、塔吊等建筑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确保施工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随后,王利波在湖南铁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化学物品储存情况、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消防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同时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将危险消灭在萌芽。

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来源: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