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长沙图书馆开设视障读者IT技术培训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一诗 袁思蕾 编辑:张立 2020-07-14 2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一诗 记者 袁思蕾)今天下午,2020年视障读者IT技术培训开课交流会在长沙图书馆一楼视障文献阅览室举行。

“希望视障朋友通过学习,掌握信息获取的方法,拥有获取信息的能力。”长沙图书馆视障文献阅览室负责人王岳平在开课交流会中详细介绍了长沙图书馆视障文献阅览室的资源、服务以及设施设备情况。王岳平表示,视障读者IT技术培训项目为视障学员提供专业的电脑培训、手机培训、IT开发技术培训等各种视障公益培训活动,让视障人士能无障碍使用电脑和手机,融入互联网的便捷生活中。

交流会上,参与活动的视障人士提出了在使用电脑、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都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为视障人士量身定制了免费的IT技术培训课程。“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力量对残障朋友的关爱和支持,对此我十分感谢。”视障读者董启明表示。

一直以来,长沙图书馆努力为社会弱势群体打造无障碍阅读平台,先后与多家相关机构联合开展系列公益阅读活动:定期走访市按摩医院及盲医按摩点、侯家塘社区及残疾家庭,为残障人士送去无障碍电影、语音朗读设备及盲文书籍;提供视障流动服务,打造“侧耳倾听”助盲公益平台;成立盲人互助会,建立盲人微信交流群。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一诗 袁思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1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