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延长至9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通讯员 刘彬 编辑:高芹 2020-07-15 14: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区麓谷锦园小区,公安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给养犬市民提供就近办理宠物免疫证服务。

民警现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通讯员 刘彬)7月14日晚上7点,高新区公安分局麓谷派出所麓景警务室前坪警灯闪烁,随着一声令下,由高新区公安分局牵头,联合区综治局、区防疫站、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行动组统一出发,深入园区共同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除高新区公安分局以外,全市公安机关各相关部门、各分县市局已按照市公安局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了养犬执法管理力度,原计划在全市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也将再延期二个月,延至9月10日结束。

高新区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当晚,行动组分别来到麓谷锦园小区、保利麓谷林语小区和麓谷公园等辖区人流量聚集的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对不文明、未牵绳、未办证、不规范养犬的养犬人进行教育劝导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还引导养犬市民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对符合条件的犬只现场申办了养犬许可证,并设置便民服务点,引导养犬人给犬只接种疫苗,办理免疫证,受到了养犬市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行动当晚,共免疫犬只32条,受理养犬许可37起。

据了解,此次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是高新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新一轮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开展的一次联合行动,其他分县市公安局也将陆续组织开展。从今年6月10日全市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长沙公安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规范许可、强力执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据统计6月10日至7月10日,全市受理养犬许可申请6812起,发放犬牌5665套,环比上升270%;责令限期整改1621起,办理涉犬案件156起,行政处罚37人。为巩固前段整治成果,长沙公安决定将原计划于今年7月10日结束的全市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延至2020年9月10日结束。

“此次长沙公安延长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时间,是为了让文明养犬成为更多人的行动自觉,促进我市文明养犬常态化。”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公安将继续加大不文明养犬执法整治力度,全面杜绝我市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发生,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通讯员 刘彬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2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