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检说案丨哥哥受贿,弟弟洗钱,这样的“兄弟情深”是要一起坐牢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静 徐熔 编辑:张天野 2020-07-15 10: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静 徐熔)日前,由张家界永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文冼千(文中人物、公司均为化名),被永定区人民法院以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违法所得人民币2000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其所经营的上海金辉公司犯洗钱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文冼千为何触犯了刑法?这一切源于一起受贿案件。

基本案情

2011年,张家界白马公司因偷税问题被查,白马公司负责人为了免受处罚,动歪脑筋向负责该案的领导李大谈、张小谈行贿共计100万元。为了“安全接手”这100万元受贿款,李大谈将主意打到了在上海经营旅行社的远房表弟文冼千身上。

同年9月,文冼千接到一通来自家乡的电话——

“兄弟啊,我这有笔账,想从你公司走一下,你帮个忙啊。该有的好处少不了的!”

“好的,哥,没问题!”

文冼千的“悲剧”就此展开。

随后, 文冼千特意飞回张家界与李大谈、张小谈及张家界白马公司代表方行贿“共谋此事”。四人当场决定通过张家界白马公司与上海金辉公司签订虚假的广告宣传合同,将100万元赃款洗成“干净的钱”,并商定了四人具体分赃的金额和细节。

2011年10月,金辉公司收到了白马公司100万元的合同款。为了使虚假合同更具有操作上的“真实效果”, 文冼千花了约7万元做了部分广告宣传小样,扣除税费后的剩余违法所得被四人瓜分。其中,文冼千分得20万元。

本案中, 文冼千明知其表哥李大谈作为公职人员,不可能有一次性100万元的合法收入。但为了从其违法所得的100万元赃款中获利,一时贪心犯下罪行。同时,实施洗钱行为的是不仅是文冼千个人,而是以上海金辉公司为主体,故检察官依法对上海金辉公司补充移送起诉,追究上海金辉公司的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

洗钱犯罪的本质乃是破坏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为非法资金披上合法外衣,逃避法律的追究与制裁。请大家和永检君齐心协力,共同打击洗钱犯罪!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静 徐熔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2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