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党建引领 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刘兰群 编辑:陈涛 2020-07-15 16: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 刘兰群)今年以来,零陵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速提效,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

党建统揽,绘就“战略图”。接履桥街道充分发挥党党工委核心统揽作用,坚持以党建统领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书记项目”,绘就了一张文明创建“战略图”。该街道党工委强化班子成员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意识,成立领导小组,量身定制接履桥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责任,量化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完善健全“一岗双责、网格化、全覆盖”的党工委、街道绩效考核机制,切实巩固工作成果。

接履桥党工委组织"爱的摆渡人"志愿服务队和“春暖花开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每天早晚两次走上街头,通过宣传倡导,摸排养犬户,向社区养犬居民宣传普及养犬规范,引导社区养犬户主动登记、自觉携犬类接种疫苗、对接种疫苗的犬类进行上牌登记等。

支部挑头带动,打好“组合拳”。徐家井街道徐家井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靠前“作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将文明创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有关倡议纳入居规民约,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文明创建政策700人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到辖区内学校开展交通文明和卫生治理宣传,发放《文明交通公约》5000份。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创建的荣誉感;与商铺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状436份、劝导占道经营7645人次,打好了党建统领文明创建的“组合拳”。

党员示范引领,争当“排头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徐家井社区坚持把文明创建攻坚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堂,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 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徐家井社区党员不断强化徐家井集贸市场和商超监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徐家井市场为切入点,督促市场划行规市、合理布局摊位,同时开展“诚信经营户”“文明摊位”评选活动,向消费者以及商家发放“放心消费在徐家井”的创建资料3275份,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积极开展食品“三小”专项整治134次,严厉打击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行为,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打造文明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427人次,向146家餐饮单位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免费发放“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牌,积极倡导“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营造树立文明节俭的餐饮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刘兰群

编辑:陈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