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门“问诊” 现场“抓药” 湖南启动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0-07-15 22: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14.jpg

7月15日,湖南省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先)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哪些用能问题,哪些领域还能挖掘节能潜力?别急,专业的节能诊断服务将为企业解决这些疑惑。7月15日,湖南省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将联合第三方机构,为报名的235家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节能诊断服务,提升企业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那么,什么是节能诊断?节能诊断的具体流程又是如何?

“工业节能诊断如同中医里的‘治未病’,专家上门‘把脉问诊’,现场‘开方抓药’。”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廖哲智介绍,跟医生给病人看病一样,节能诊断就是评判出企业的能源消耗状况,能源利用率等,让企业明白自己是浪费了,还是节约了,是否有改造的空间。

具体而言,节能诊断服务机构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免费对企业的能源消耗、管理水平、能效指标、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诊断、咨询、对标和评估,了解企业的用能现状,挖掘企业的节能潜力,提出相应的用能意见和建议,从而帮助企业分析掌握自身能源管理水平和用能状况,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

WechatIMG615.jpg

现场签约。

“开展节能诊断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绿色制造体系的内在要求。”廖哲智介绍,根据工信部的部署,近年来,湖南坚持节能监察执法和节能诊断服务“双轮驱动”,通过行政执法手段推动工业重点领域的节能降耗与落后产能退出,同时以激励政策引导工业企业和园区创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开发绿色设计产品,提高工业绿色化水平。

为推动更多工业企业参与节能诊断服务、提升工业能效水平,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对诊断结果为优良,即能效达标、管理到位的企业,将减少监察执法频次,甚至“免检”。

现场,湖南阳光伟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节能服务机构作为代表签署公益合同。据了解,2019年全省共征集57家工业企业、13家专业机构开展节能诊断服务。通过节能诊断,第三方节能诊断机构共提出了175条节能建议和措施,预计全部实施后每年可产生28.5万吨标准煤的节能效果,实现经济效益1.6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4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