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水口镇:设立“晚晴工坊” 让老人有事做能赚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成文杰 2020-07-15 22: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 彭保华)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通过设立“晚晴工坊”,解决镇内中、老年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问题,让移民在家门口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同时,也是水口镇重要的移民后续产业发展项目。

今年68岁的盘桂连,是水口镇的移民,因年龄太大,无法在附近的小微企业工作,这些天趁儿媳在家,自己不用带孙子,空闲时间就来“晚晴工坊”务工,她的任务是做一次性雨衣的帽子部分,只需要将帽子整理整齐并用烙铁将折叠部分粘好在一起,每做好一个就能得到8分钱的报酬,对于她来说,能用空闲的时间挣得一份收入已经是很知足了。

水口镇居住了12775名水库移民,2017年易地搬迁贫困户共约3000户15000人,其中幸福社区移民在60岁以上的就有981人。到目前为止,水口镇政府已经开设了3家“晚晴工坊”,每个工坊设立5至15个岗位,从附近小微企业找来一些操作简单的手工产品让老人做。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手不灵便,效率不高,无法到企业上班,水口镇政府通过“晚晴工坊”这种方式,给老人家一份事情做,让老人在空闲时间能有一定的收入来源。

水口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在各居民区集中设立“晚晴工坊”,利用部分居民闲置的房屋,引进“外发”小手工或简易工序、简单易学适合老年人上手的手工活,简单易学,上下班时间灵活,既方便照顾小孩,又能力所能及做事增收,为青年人减轻一定的生活负担,实现了“出门就能就业”的愿望,也为水口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支撑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4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