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大山里的“肾斗士” 透析患者的守护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俊利 杨婧 编辑:唐哲宁 2020-07-17 0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6104940.jpg

黄飞宇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郭俊利 杨婧)桂东县大塘镇57岁的黄阿姨在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她的主管医师黄飞宇悉心叮咛:“注意饮食,多休息,按时吃药,不要过度劳累,按时来进行血液透析......”

7月初,黄阿姨因“肌酐升高3月余”来到桂东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在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后,黄阿姨一家人焦急万分,“每周要做两到三次血液透析,虽说市级医院的医疗资源更优渥,但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精力还有金钱,都是沉重的负担......”了解到黄阿姨一家的顾虑后,黄飞宇主动找到他们,解释到现在县内的血透技术已相当成熟及在县内接受治疗的好处,打消了黄阿姨的顾虑。随后黄飞宇在最短时间内为黄阿姨完成了颈内静脉置管术和动静脉内瘘手术,“这是相互信任的结果,他们选择相信我,我就必须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黄飞宇说到。

桂东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成立于2016年1月,在此之前黄飞宇是唯一的肾内科透析专科医生,“5+2”“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在参加工作后的4年半时间里,他的工作记录本上记满了血透患者信息,他一个月需要开展近400余台血液透析治疗,他需要为十多位规律腹膜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定期复查、及时处理并发症......每天早上,黄飞宇和他的血透团队赶到科室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7点40分第一批血透患者来院,“评估患者病情、扎针、每小时要测血压、时刻了解他们生命体征,不能开半点小差,四个小时后血透结束治疗,又立即进行机器消毒。12点半开始第二批患者的透析,如此循环往复…”这就是血透室医护人员的平常的一天。

微信截图_20200716154331.png

请愿书。

长期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让黄飞宇萌生过辞职的想法,但在看到36名患者自愿递交的请愿书后,在看到病患们对他的认可、感恩和需要时,黄飞宇深受触动。“他们既然如此需要我,那我就留下来。”在短暂休整后,黄飞宇又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爱无痕,黄飞宇这位“肾斗士”坚守在革命老区医疗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大山里透析患者的生命,用医学托起希望之翼,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誓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俊利 杨婧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