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中院:召开全州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暨“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章雪 编辑:张皎 2020-07-16 15: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6154840.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16日讯(通讯员 章雪)7月15日,湘西中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暨“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推进会。湘西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印达岗出席并讲话,全州各县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和刑庭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湘西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功建主持。

印达岗指出,全州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推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逐步构建起“自诉公诉并行”的拒执追刑模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打击拒执犯罪常态化工作机制。他要求,全州法院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常规执行与专项执行相结合,切实加大执行力度,要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效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黑财清底阶段性任务。当前就执行工作而言,“黑财清底”是我们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结合本地区实际,随时跟进“涉黑恶”案件执行进展,不断压实案件执行工作,切实增强执行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建立打击拒执犯罪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公检法司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临湘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宣传片,学习临湘法院打击拒执工作的先进经验。湘西中院执行局局长唐仁旺通报了近期全州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及“黑财清底”专项行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和“黑财清底”工作。各县市法院执行局局长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这两项专项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下午,参会人员讨论了《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湘西州人民检察院、湘西州公安局<关于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和查控被执行人力度的意见>》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草案)》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章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