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第3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游进 邹畅宁 编辑:杨滋 2020-07-16 18: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9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游进 邹畅宁)7月16日上午,新化县召开第3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精神,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周晋、徐静飞、欧阳灼亮、吴黎明、陈国聪、邹谊翔出席。

朱前明在会上指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安全工作根本遵循。特别要针对新化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既抓隐患排查、更抓问题整治,既抓责任压实、更抓制度完善,既抓监管方式创新、更抓治理能力提升,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解决重大风险隐患的攻坚战、提升本质安全的持久战,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充分认清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经常到分管的行业领域进行带队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认真履职,特别是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做到认真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朱前明强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必须突出风险防控、必须突出企业主体、必须突出制度建设,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当前高温季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季节特点和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情况,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分析、正确把握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突出抓紧抓好以防暑防爆、防高处坠落、防触电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安全工作。

王文红在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他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同时要依规履行工作责任、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高度重视防汛保安、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会上,副县长周晋、徐静飞、欧阳灼亮、吴黎明、陈国聪、邹谊翔分别就分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

左志锋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及当前工作特点,强化责任,完善方案,深入排查,全面整改,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安委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游进 邹畅宁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