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抓实教育重点任务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2020-07-17 09: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勇 夏峰)7月15日,桂阳县教育扩容提质工作会议召开,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彭生智参加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新要求,牢牢抓实教育重点任务,突出教育民生实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推桂阳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桂阳县教育扩容提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项目、教育管理、教育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生智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教育系统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新要求,全力落实“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篇”,特别是“九个坚持”教育理论体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持之以恒抓学习、抓落实,用正确的方向引领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要牢牢抓实教育重点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树立“全方位发展”目标,协调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校长队伍,培养一批能力突出的班主任队伍,造就一批德高业精的教师队伍,着力提升教学水平;要聚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要突出教育民生实事,全力助推桂阳高质量发展。坚决把控辍保学行动当作脱贫攻坚的硬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帮扶制度,加大心理疏导和精准帮扶,全面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要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和资助政策,完善资助体系建设,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实施精准帮扶;要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进一步推进学校现代远程教育,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县领导黄力、邓艳红、邓和平、黎宾、钟宾、许治国、杨重德、周素彬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7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