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6.5万亩茶园为2万余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2020-07-17 12: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6162013.jpg

脱贫户范桂香正在采摘夏茶。

红网时刻郴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7月15日下午,宜章莽山仙峰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茶场,三三两两的采茶工人散布在成垄的茶丛中采摘夏茶。关溪乡东源村6组脱贫户范桂香挑着一担刚摘下的新鲜茶叶往山下走,幸福的微笑洋溢在脸上:“我从2014年起就在这片茶园务工,主要工作是采茶、除草、施肥。采夏茶青叶每公斤2.5元,一天工作8小时,可采青茶30公斤左右。既能照顾孩子,还能挣点钱补贴家用。”

微信图片_20200716162413.jpg

长势喜人的夏茶。

宜章莽山仙峰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茶场从初期的80亩,发展到现在已达2200亩。每年采茶期,附近的村民都会来茶场短期务工,一些脱贫户已成为固定采茶工。茶场生产场长邝载明介绍:“茶场每年可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发放工资40余万元。”

近年来,宜章县将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产业、引领脱贫致富的惠民产业发展,龙头茶企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1带N”的方式与贫困户建立联股联利共同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6.5万亩,年产量1800余吨,年产值约5亿元,年总销量4.6亿元,主要品牌有莽山红茶、莽仙沁等。茶产业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为2万余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微信图片_20200716162419.jpg

宜章莽山仙峰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茶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