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陈勇 编辑:姜姿 2020-07-17 14: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55f6e62b863eaf86cff8ef7a5815845_副本.jpg

桂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尹某、胡某、刘某涉恶势力强迫交易犯罪案件。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登科 陈勇)7月15日,桂阳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尹某、胡某、刘某涉恶势力强迫交易犯罪案件。该犯罪团伙,为谋取自身利益,多次通过非法手段共同实施垄断桂阳县流峰片区石料销售运输市场的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该犯罪团伙的公开庭审,是桂阳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桂阳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突出源头治理,坚持重拳出击办要案、聚焦“六清“抓整改,既有力打击威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好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力推动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桂阳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西部,湘粤赣三省交汇处,辖22个乡镇(街道)、346个村民委员会、52个社区,全县总面积2973平方公里,是郴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集“矿区、烟区、库区、山区”为一体,社情民情较为复杂。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今年以来,桂阳县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成立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政法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先后召开90余次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下发《桂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细则》等文件,从组织领导、人员力量等方面予以保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多种媒体立体宣传,在重点乡镇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源头防范,畅通了举报渠道,今年以来,共收集群众反映涉黑涉恶线索 247条,查实交办 234条,形成涤荡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

重拳出击 依法严办涉黑涉恶案件

“感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还我们一个朗朗乾坤!”桂阳市民周女士是北关社区居民,作为一名城区老居民,她明显地感受到随着扫黑除恶的纵深推进,带来了社会治安环境好转、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最好注解。这得益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严打、依法严惩,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截至今年 6月30日,桂阳县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21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19亿元,破获刑事案件64起,刑拘129人,投案自首39人。尤其是在要案重点攻坚方面,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实现后发赶超,成功跃升至全市第一。

聚焦“六清”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以来,桂阳县结合“回头看”问题整改,将“六清”行动作为扫黑除恶的重要工作,按照“清到底、清干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随着6月11日周十铊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桂阳实现了逃犯清零目标。市以上交(督)办线索也已全部核查办结明确责任和办理时间节点,预计8月底全部审结,实现案件清结。同时,桂阳坚持黑财清底与案件清积同步推进,多措并举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有针对性梳理摸排各部门、各行业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深化治理,有效维护了行业秩序。3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对县公安局移送的10起黑恶团伙案件,逐案审查,已立案审查调查4人、追责问责3人,助力建立完善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陈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