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经典诗词 积淀文化底蕴邵东小记者协会举办诗歌朗诵公益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文建美 2020-07-18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为加深小记者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他们的演讲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丰富小记者的课余生活,促进小记者的学习兴趣,7月14日下午,邵东市小记者协会举办公益艺术课堂诗歌讲座,由邵东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邵东市诗歌学会副会长王唯老师主讲,吸引了40余名小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IMG_6152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授课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绘画,吸引小记者们纷纷围上讲台欣赏。

授课老师接受小记者采访。

活动现场,王唯老师从什么是诗歌,诗歌的形式,古体诗和现代诗的区别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古诗的概念和特点入手,结合典型的字、词、句、篇,介绍了古诗文的朗诵方法和技巧。在讲授的同时,还配以《春晓》《寻隐者不遇》《登鹳雀楼》《再别康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古体诗和现代诗现场朗诵示范,那细腻动人的声音,加上抑扬顿挫的语调,赢得小记者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王老师还现场挥毫泼墨,绘出《兰香》《荷韵》等国画,吸引小记者们纷纷围上讲台欣赏。最后,小记者们现场采访王唯老师,提出“古体诗和现代诗的区别在哪里?”“国画为什么画得那么漂亮?"等数个问题,将活动推向高潮。

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小记者们主动上台朗诵,老师现场点评,气氛真诚而热烈。诵古诗,读经典,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深深吸引着现场的小记者,大家认真学习诗词歌赋,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邵东市小记者协会会长孙叶介绍,本次讲座向小记者们提供诗歌朗诵技巧和朗诵思想感情表达的训练机会,提高了学员们的朗诵水平和精神气质,让诗意流淌在每个学员身上,此次讲座旁征博引、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受到小记者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大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讲座,进一步提升诗词造诣。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