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醉一夏 新晃禾排枣桃正式开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文建美 2020-07-18 08: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7月18日讯(记者 刘顿)“一直以为枣桃是很早的‘早’,原来它是像枣子一样的,很小很脆很甜的桃子。”7月17日下午,记者在湖南省新晃县禾排枣桃园看到,鲜艳欲滴的枣桃成群成串地拥挤在低矮的枣桃树上,给这片“高山绿”妆点上“枣桃红”,迎接7月18日的枣桃园开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18003105.jpg

乘凉桃树下,手可摘桃吃

“我们这个枣桃园的海拔有700多米。”禾排村水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姚祖清介绍,该基地种植有枣桃100余亩,该品种由山东引进,大小似枣,平均单果仅80克,形似油桃,表皮是光亮的蜡质感。在口感上,既有桃子的鲜甜多汁,又不乏枣类的清爽甘脆,“口味比较独特,吃完之后齿颊留香,让人回味无穷。”

“枣桃一熟,就代表我们基地的丰收季来了。”姚祖清告诉记者,在禾排上,每年的水果成熟季也是当地及周边村民的“丰收季”,“枣桃熟了后,水蜜桃、黄金李、葡萄也将相继成熟,水果采摘、包装、运输等环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

记者了解到,禾排村水果种植基地每年安排劳动就业2500人次,带动村民户均增收5000元,极大地推动了本村及周边村落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