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停弦渡镇青山村:沟渠造良田 锦旗显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2020-07-18 10: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7179738268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207179916858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近日,临澧县停弦渡镇青山村村民将一副写着““做实事,暖民心;高质量,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县农业农村局,感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让当地2400亩漏水田、积水田变成了旱涝保收的良田。

走进青山村的田间地头,流水在沟渠里奔涌,沟渠两侧有不少洞眼,水从这里流出,灌溉着沿途的水田。

青山村紧靠澧水,山塝地与低洼田交织,部分农田基本处于“望天收”状态。2019年底,临澧县农村农业局投资500多万元,在青山村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改建3条长达2.57公里灌排渠,新建机耕道1.66公里,预计年节水量达到12万立方米,可让2400亩耕地每年新增粮食产量8.4万公斤,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