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引发湖南大学生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杨雁霞 2020-07-18 15: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 长沙报道

5月4日以来,央媒连续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在湖南青年大学生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敢于乘风破浪,勇于追求梦想。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卿瑜同学说:“理论为船,实践扬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被总书记亲切话语和务实行为打动。我们都知道,没了理论,行动便事倍功半;而空有理论,也只是纸上谈兵。在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仅要掌握课本知识,还要增强实践能力。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更要注重在实践中锻炼。”

邵阳学院唐雪林同学说:“在2018年、2019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先后跟随团队到新邵县古田村和风井村进行实地调研。面对艰苦环境、语言交流障碍,我们没有退缩,因为这既是吃苦,也是成长。正如总书记所提倡的,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书本上的‘水分’挤掉,得到知识的干货。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我只有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将所学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石少玉同学说:“总书记的话让我受益匪浅。‘自找苦吃’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两年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不断去尝试和探索,那些准备材料、策划活动的经历,既是‘吃苦’,也是一种自我提高。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坚持多学多干,有意识地多锻炼自己,这样方能担起重任、不负韶华。”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刘佳豪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活力、有韧性、有耐力,要具备组织能力,更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当认真看完总书记对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的深情寄语后,我认识到在实践这个‘大舞台’磨砺锻炼自己的重要性。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长沙理工大学曹俊同学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干部,在思想上,我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水平,不能有干部架子和官位心态;在行动上,要积极融入同学,主动帮助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身为文娱部部长,今后我会思考如何用好的校园文化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感染青年朋友,将爱国之情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