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邂逅蓝山,篾匠与乡村油纸伞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林 唐勋江 黄少友 孟江兵 编辑:文建美 2020-07-18 11: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1岁的彭国亮是蓝山县塔峰镇东侧村地地道道的篾匠,祖上三代都靠做竹制品为生。耳濡目染下,他从小就学会了编竹子。后来,他南下广东、东向浙江,辗转多地打工,都是靠这门手艺。2011年,在外漂泊多年的他,敏锐地发现这个市场的前景越来越好,便鼓起勇气回乡创业。他办起竹制油纸伞生产作坊,发扬传统的竹木加工手艺,进入油纸伞市场,成功出口到日本和韩国等地。

彭国亮说,希望能够另外建一个厂房,多吸收劳动力,扩大规模,带动全村一起逐步走上小康之路。(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林 唐勋江 黄少友 孟江兵)

相关推荐:

邂逅蓝山(上):楠竹林与祖传老手艺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林 唐勋江 黄少友 孟江兵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