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四有”教师何向荣:辛勤耕耘 只为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7-19 16: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好老师是学生所盼、学校所求、民族所期。做一名好老师,虽然是简单几个字的评价,却饱含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教育信念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教育情怀。

进入新时代,我们期盼每一位教师都能心系教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资兴“四有”教师》专栏,讲述那些在我们身边的好老师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资兴报道

何老师.JPG

何向荣在讲课。

资兴市鲤鱼江完小的何向荣老师,2010年毕业于吉首大学中文系。虽不是主攻师范类专业,但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教师资格证。2018年,她通过招考进入鲤鱼江完小,从事小学语文教学与学校办公室工作。

大学毕业后的何向荣一直在外地工作,回馈家乡一直是她的梦想。通过招考,2014年她进入汤市完小任教。当时她接手的班级是老师们公认不好管理的班级,学生纪律差、成绩差。通过何向荣的努力,一年后,学生成绩直线上升,及格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80%。

何老师2.JPG

课堂上为学生答疑

2018年,何向荣在城区学校招聘老师的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鲤鱼江完小任教,并担任办公室主任。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何向荣还要为学校各项迎检、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宣传工作出力。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何向荣经常动脑筋、想办法,让自己的课更有魅力,特别是在文言文教学方面,何向荣更有独特的创新。

何老师33.JPG

何向荣和同事交流教学事务。

何向荣提倡孩子在轻松的学习氛围获取知识,但是轻松的学习氛围不代表放松学习要求,“对于一些基础知识,我们还是要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何向荣说。

俗话说“学高为师”,作为一名教师,何向荣深知,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自己不但应该有一桶水,而且要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才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地进步和创新。

在何向荣看来,作为老师首先要为人师表,其次才是教书育人,“在为人师表当中我想用自己的为人处世的一些态度来影响同学们 ,让他们在生活中学会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然后通过自己的一些教育,让他们在心灵上有一些启迪,做一个快乐的人。”何向荣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1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