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 | 零陵探索小游园建设新模式 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孝文 编辑:陈小婷 2020-07-20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夏孝文)自永州市启动“六城同创”以来,零陵区积极探索“六创共建、联点共建、社企共建、党群共建”的小游园建设新模式,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共建共享机制,在市民家门口新建小游园15个,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牢坚实基础。

六创共建。零陵利用“六城同创”平台,将小游园建设纳入“微实事”项目库,今年实施“微实事”项目116个,其中小游园建设项目12个。同时将小游园建设与其他创建内容相结合,联合打造“禁毒公园”“诚信公园”等主题公园,实现资源互补、共建共享。

联点共建。利用“联点共建”市、区两级领导和后盾单位的有利资源,共同解决小游园建设资金和土地问题。今年,在市、区两级领导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5个小游园的建设任务。

社企共建。潇湘门社区与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公司碧桂园达成社企共建协议,由碧桂园出资,与社区共同建设潇湘门社区小游园。社区通过“社企共建”解决了建设资金难题,企业通过建设小游园提升了自己的品牌,社区和企业实现了双赢。

党群共建。面对小游园建设用地难问题,零陵采取“党群共建”新模式,即在维持土地权属不变的情况下,由小游园建设用地权属集体免费提供建设用地,建设资金由区财政和联点共建单位负责。茆江桥和向家亭两个社区小游园均采用这种模式建成,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支持。

新模式解决了新问题,实现了新突破。零陵园林部门表示将继续探索更多新模式、新方法,逐步解决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中其他瓶颈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孝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