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味”祁东丨从田野到餐桌 图说地道黄花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屈波 黄如清 编辑:康晓乔 2020-07-20 15: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江北,南岳南。祁东县最热的季节里,有一种花迎着太阳,盛开是花,未开是菜。

这花就是黄花,又叫萱草花,母亲花。这菜是黄花菜,又叫金针菜。

祁东县是中国黄花菜之乡,黄花菜是这里的一张亮晃晃的名片。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设计制作 姜珊 黄如清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屈波)仲夏时节黄花开,祁东人民采摘忙。每年七月前后,湖南祁东的乡亲们又迎来了黄花菜采摘的季节。黄花娇嫩,丰收时只能手工采摘,炎炎烈日下,村民戴着草帽,背着箩筐,摘下一根又一根黄花花蕾。虽然酷暑难耐,但看到漫山遍野的黄花菜,村民们都喜笑颜开,黄花菜真不愧是人们的“忘忧草”。采摘完毕后,人们按照传承百年的古法工艺,把新鲜的黄花菜放进蒸笼,隔水干蒸杀青,待黄花菜的青色褪去后将其捞出,放在阴凉处静置,自然风干,第二天放在烈日下晒干。一根健康的黄花菜便由此从田园中的一景变成了餐桌上的地道食材。

相关推荐:

“原味”祁东丨一根黄花菜的前世今生

“原味”祁东丨摘、蒸、晾、晒 在变与不变中回归本源

“原味”祁东丨黄花妹做黄花汤 干了这碗祁东的“花花世界”

“原味”祁东丨听腻了《稻香》?来听听助农菜地里的“黄花香”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屈波 黄如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