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困难大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申请时间到10月10日截止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2020-07-20 11: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源地助学贷款网上申报.jpg

生源地助学贷款网上申报。

红网时刻岳阳7月2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周敏)记者从汨罗市教体局获悉,汨罗市已启动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简称助学贷款)工作,即日起至10月10日,汨罗籍符合条件的大一新生和在校生、研究生,均可准备相关材料,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线注册、申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由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实施。大专、本科学生每人每年可贷款8000元,研究生贷款额度为每人每年12000元,主要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贷款期限按学制加15年,最长可达22年。在读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后由个人支付(毕业当年8月20日前偿还全部本金个人不用支付利息)。

除汨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城乡低保户学生、高中阶段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可申请助学贷款,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可准备相关材料。

汨罗市从6月开始就对各学校开展助学贷款宣传工作,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申办助学贷款的学生,不用再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乡镇民政部门盖章签字,只需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预申请,或由原高中为其出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即可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助学贷款。

首次贷款的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亲或母亲)一起,持录取通知书、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及户口簿,到汨罗市教育体育局301现场办理。续贷的,只需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到现场办理,详情可咨询0730-5180050。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