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军故里 “桃”你所爱 永兴县第三场“黄桃优品·用爱助力”主题助农带货直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信开 编辑:邓美玲 2020-07-21 01: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信开)“我们合作社种植的黄桃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全都是使用有机肥培植的,现摘现卖,保证绝对的绿色、绝对的生态,朋友们请放心吃!”近日,在永兴县油麻镇公平村,扶贫项目—直播助农生态黄桃线上销售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永兴县跃康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康国跃在直播平台上,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加上现场真实推介进行新潮“带货”,开启了农产品线上销售的新模式。

永兴县油麻镇公平村位于该县西部偏远地区,与桂阳县交界,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公平村通过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让贫困户以资金、劳务等方式入股,参与种植黄桃,成为当地村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7201603382_副本.jpg

直播进行中。

活动中,永兴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直播的方式,向观众们详细解说公平村300亩黄桃基地生长环境及品质。公平村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以及昼夜温差让当地的黄桃个个品相良好,特别是果肉肥厚,口感甘甜肉脆。通过前期的全媒体宣传预售,直播过程中网友参与度热情高涨。

在现场,直播组还邀请油麻镇镇长楚阳仕走进直播间带货直播,变身直播达人,为家乡好货代言,助力脱贫攻坚。为了能让更多的粉丝加入到活动中来,直播组还通过开播通知:进行文字、视频、图片预热;直播推广:开始直播、现场推广、同城页推广;粉丝互动:欢迎互动、点赞互动、评论互动、转发互动、问答互动、关注互动、福利互动。通过整合利用各平台资源拓宽黄桃销售渠道,缓解了黄桃销售压力,实现了助农增收。

直播后,下单不断,存货基本销售一空。直播从下午6点开始,总时长达45分钟,总访问量6000余人次,话题阅读量2000多人次,获得订单280余单,销售额达11万余元。

直播带货不仅让粉丝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下单抢购,直播现场还有社群闻讯赶来现场直接订购。本次直播带货通过线上直播带货销售,线下社群下单订购,搭建扶贫销售立体网络,为直播带货建立多种渠道的销售方式,用“新媒体+直播”新型模式,交出了一份直播助农暖心答卷。

“融媒体+扶贫助农”是县融媒体中心为全县脱贫攻坚发起的公益活动,致力于汇集全县各地农产品销售信息,解决农产品供需两端的信息对接,帮助优质产地的农产品顺利销售。下一步,该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开展全平台直播,多层次带货,融媒体推介等活动,借助抖音、快手、淘宝等多个直播平台,加强线上线下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产业扶贫,擦亮永兴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信开

编辑:邓美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