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微宣讲”多元化 “板凳党课”进农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冬媛 郭俊利 编辑:邓美玲 2020-07-21 01: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冬媛 郭俊利)“什么是买卖合同?怎样订立才有效?要注意哪些事项......”7月17日,桂东县三千湖景区凉亭搭设临时宣讲台,桂东县人民法院法官丁锦超对《民法典》深入浅出的诠释和案例分析吸引过往游客和群众纷纷驻足聆听。

桂东县志愿者宣讲员在三千湖景区宣讲民法典 郭俊利摄影.JPG

7月17日,桂东县三千湖景区凉亭搭设临时宣讲台,桂东县人民法院法官丁锦超对《民法典》深入浅出的诠释和案例分析吸引过往游客和群众纷纷驻足聆听。(郭俊利/摄)

丁锦超为桂东县志愿者宣讲分队成员,当天,他结合办案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买卖合同”“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点带面讲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不时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在桂东县,像丁锦超那样的“宣讲典型”还有很多,他们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经过学习培训、试讲考察后,组建成了领导分队、专家分队、文艺分队、媒体分队、典型分队、志愿者分队、党员分队“七支宣讲队伍”,既有政策理论水平又有基层工作经验,由该县县委宣传部统一调度,分批次深入各基层、自然村庄、圩场街头或田间地头进行示范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当天,该县宣讲队伍还分别走进沤江镇青竹村村部、避暑点和农户家中,以“微宣讲”“板凳课堂”形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脱贫攻坚、“三讲三促”“战役密码:中国之治”、《民法典》等主题,各自结合工作经验、发挥专业特长,形式不拘一格、小巧灵活,宣讲内容贴近农村、生动活泼,深受群众好评。

“我们欢迎微宣讲经常走进青竹百姓家,一方面指导了我们学习了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对村民集中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青竹村党支部书记陈自文说。据悉,上半年,该县组织开展各类“微宣讲”200余场次,下半年,桂东县将进一步拓展宣讲主题、扩大宣讲范围、增加宣讲场次,真正使党的理论政策进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冬媛 郭俊利

编辑:邓美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