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征兵进家庭“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龙元河 梁铨显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7-21 09: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大学毕业生谢楚希在家中顺利登记报名参军。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龙元河 梁铨显 记者 宋美君)7月18日,衡阳市雁峰区雁南村应届大学毕业生谢楚希在家中顺利登记报名参军,这离他的参军梦又近了一步。

风华正茂参军正当时,今年20岁的谢楚希是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一直在班上当班长的他,平时喜欢体育运动,身体素质过硬。其伯父曾在空军某部队服役17年,受伯父影响,谢楚希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他说,征兵工作人员来家里为我做参军报名登记,与他们的交流中,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信念。

征兵,更是“征心”。每到一户大学生家中,征兵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征兵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应征入伍的条件、应征入伍流程;帮助大学生及家长算好“三笔帐”:在部队锻炼终身受益的“政治帐”、当兵享受待遇与打工收入相比的“经济帐”、在部队成长进步的“前途帐”,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

一整天下来,报名登记表上密密麻麻填满了应征大学生的个人信息,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的邹辉说,看着大学生报名的数量在不断增长,多流些汗也值得。

“征集大学生兵员是建设强大国防、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人才支撑。”雁峰区人武部部长谭盾钢说,雁峰区人武部从网上报名的“键对键”到宣传动员的“面对面”,让大学生能够全面了解征兵条件、优惠政策等,争取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

为提高大学生征集率,雁峰区人武部转变观念,由粗犷的“征兵一条街”变成细致的“征兵进家庭”;由集体宣讲咨询到精准的一对一解答,上门入户调动大学生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让征兵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龙元河 梁铨显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