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谈驻区单位“一把手” 大通湖区纪委书记叮嘱的话很及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鲁岳云 编辑:张俊 2020-07-21 11: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徐钢 鲁岳云 )从7月6日一线人员上堤巡逻查险以来,大通湖区防汛队员已经坚守了半个月,部分队员非常疲惫。为防止防汛队员衍生松懈情绪,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区委督查室一方面加强24小时3班不间断督查,防止出现漏洞;另一方面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大家很累我能理解,但决不能有松懈情绪,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也请大家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单位同志的思想教育,不要因为严重违反防汛预案和纪律要求被严肃问责。”7月20日下午,益阳大通湖区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区防指副政委李益专程约谈了2个乡镇、1个区直单位、7个驻区单位的“一把手”。

“我们连续15天的督查发现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有巡堤期间玩手机、不如实向督查组反馈情况、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情况,事情虽小,但在防汛救灾期间很有可能引发大问题。”李益在约谈会上既讲道理又摆事实谈纪律,逐一指出了33个问题,并再次强调防汛纪律,同时希望被约谈单位能够压实工作责任,告知单位参与一线防汛人员的工作职责及重大意义,要求其保持定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立行立改,不得出现任何消极怠工现象,用党员干部的辛勤坚守,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据了解,洞庭湖水位正处于再次上涨阶段,大通湖区防汛任务将变得复杂严峻。下阶段,大通湖区纪委还将会同区委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不仅做到24小时不放松,还将在精准发现、全面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同时对在防汛抗旱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对出现的反面典型一律通报曝光,通过纪律约束助推全区党委(党组)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促进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为大通湖区14万群众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鲁岳云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