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开展 “三讲三促”文艺宣讲五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姜姿 2020-07-21 15: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 (通讯员 薛云松)“扶贫春风吹大地,党政国策暖人心,脱贫攻坚擂战鼓,全面小康展旌旗……”7月20日晚,宜章县“三讲三促”文艺宣讲进广场活动在红色文化广场举行,观看的市民人山人海,一阵阵欢歌笑语,让观众忘记了炎热酷暑。

节目《跟党走感党恩》以三句半的形式告知观众什么“三讲三促”:就是把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把身边的脱贫故事、把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讲明白,讲动听,讲响亮,促进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扶贫攻坚举措多,好人军团来助力……”“健康扶贫新模式,托起患者新希望……”晚会精选的12个节目,以三句半、快板、舞蹈、音诗画等形式展现,让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创作的题材有“中国好人、疫情时刻、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不忘初心、奔小康”等,节目丰富多彩,创意新颖,演出大气磅礴,精彩纷呈,观众看得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近期天气炎热,我们调整宣讲模式,把‘三讲三促’宣讲和文艺演出相结合,开展演出‘进公园广场、进村庄、进景区、进园区、进社区’的五进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取得很好宣讲效果。”宜章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2020年,建党99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宜章县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理念和方式,出台《关于开展“三讲三促”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依托“基层大讲堂”“市民大舞台”,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在群众方便的时间、群众方便的地点开展理论宣讲或演出宣讲,最大限度扩大受众层面,深化“讲述好故事、传播新思想”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生动活泼宣讲680余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