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一行来韶山开展座谈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7-22 09: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韶山站记者 郭小康)2019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韶山村正式加盟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7月17日至19日,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代表来到韶山村,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鲁家村模式”解读、IPO辅导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两村合作,进一步推进区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提供以“鲁家村模式”为示范标杆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咨询方案,提供资本运作、社会资本导入、IPO辅导等服务,以安吉县鲁家村“两山学院”作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定点基地,提供集政府、镇街、村社及企事业单位等众多主体人才参与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服务等。同时,针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项目,提供项目申报的指引、政策解读、专家认证和代理申报等服务。

座谈会上,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代表与韶山村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并就民宿和文创产品设计、亲子游、艺术创造3D立体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韶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村下一步将通过顶层规划设计,推进区域旅游与生态农业、传统农业、高效农业等相融合,打造集农产品销售、高效农业种植养殖、农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

安吉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会会长朱仁斌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强两地学员互相传送,以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工作抓手,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平台桥梁作用,以韶山村为基点,创新推广“鲁家村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7月19日上午,朱仁斌还以《实施乡村振兴 农村让城市更向往》为题,就鲁家村的发展史、建设历程等为韶山村干部专题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8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