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姜心玥 郭倩 编辑:肖拓 2020-07-22 20: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姜心玥 实习生 郭倩 长沙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湖南省工商界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大家吃下“定心丸”,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谋发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

在当前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于7月21日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给了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要快速反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助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积极力量。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

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为各级各部门更好服务企业、企业更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并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去。同时,要大力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稳”“六保”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其中提到的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让人印象深刻,深有体会。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上不遗余力。今年上半年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的“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湖南的民营企业家无不拍手称好。在此次疫情中,步步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步步高集团作为中西部零售巨头,定会审时度势,化为危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湖南鲁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刻感受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春天再次来临了,油然而生一种我们都是自己人的骄傲和自豪。民营企业家要在思想上把爱国奋斗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与人生幸福结合起来,以自觉爱国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搞经营、谋发展。企业家一诺更甚千金,必须诚信守法。一个企业存在于社会,应注重自身对于社会的回报与贡献,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湖南省山东商会发扬“德为本、义为先、义致利”的厚道鲁商精神,支持抗击疫情,支援一线,捐款捐物近5000万元。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

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乘风破浪的勇气倍增,对于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与研判,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一直以来,我们大力推进湘菜行业标准化、体系化、产业化,做好补链强链延链的文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龙牌酱油在落实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努力保供应,倾力捐物资、助力稳就业。我们将立足于本企业、本行业,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大技术上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助推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社会贡献力量。

湖南省塑料彩印行业协会会长、湖南新向维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亮

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使我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向我们发出新的动员令,不仅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也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家们的士气。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资捐物,加快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重要力量。我们协会的企业家们,纷纷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点赞,说感想、谈体会,表达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诚信守法,开拓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姜心玥 郭倩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1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