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种植无花果 收获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7-23 08: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盛夏时节,各种水果陆续上市,茅坪铺莲塘村村民唐守家种植的十亩无花果也达到丰产,为他的生活带来新希望。

在唐守家的无花果园里,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无花果挂满枝头,成熟的无花果呈浅紫色或深紫色,个头饱满,散发出迷人的果香。一大早,唐守家和母亲正在果园里采摘顾客订购的几篮无花果,为顾客选择成熟度高的果实,并一一套上网套放进果篮。

无花果属浆果树种,可食率高达92%以上,果实皮薄无核,肉质软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2015年,唐守家考虑到照顾家庭、土地荒置等原因,经过考察决定自己创业,到浙江学习技术,引进波姬红品种,当年种第二年便能有收益,第三年便达到丰产,采摘期可从七月份一直到12月份,不管从外观还是口感上深受消费者喜爱。

2016年,唐守家的孩子刚出生便被诊断出患有多种疾病,治疗欠下了巨额费用。之后为了还清债务,唐守家全身心投入无花果事业,把果园扩建到十亩。为了管理好果园,唐守家还专门修建滴灌系统,搭建防鸟网,挂上害虫粘贴板等等,一家人为了无花果忙碌着。

07.jpg

唐守家的无花果园今年已是第五年,十亩无花果喜获丰收,亩产值可达两万余元。小小无花果不仅帮助他还清债务,更为他的生活带来了新希望,走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1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