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在全省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合民 编辑:陈小婷 2020-07-23 09: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唐合民)7月22日,在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上,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代表零陵区整治办作典型发言。省整治办对零陵区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县区整治办借鉴零陵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整治顽瘴痼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歼灭战。

2019年11月12日以来,零陵区整治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针对本区特点,不断创新,强力推进,始终拧住省市整治办下发的《考核办法》这一牛鼻子,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时至今日,该区严格按照省“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对第一阶段摸排出的3098个问题实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管理,逐一销号,整改率100%。全区26个马路市场统一安装物理隔离设施、划定标志标线,已全部整改到位。59处道路交通标识隐患清理到位,省政府交办的8处“三临”事故风险路段全部整改销号,依法报废变型拖拉机2826台。

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零陵区先后召开了货物源头企业、校车和寄递物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治理研讨会,对全区287辆工程车见人见车逐一登记造册,实行精准监管;检查校车313辆,安全检测率、校车性能合格率、驾驶员培训率、监管覆盖率均达100%。同时,区整治办对12家渣土车公司、7家混凝土公司、21家碎石场和沙场逐一走访,对排查发现的11类安全隐患全部挂单销号,整改到位。此外,调度交警、交通、治超、城管等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三超四驾”和野蛮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醉酒驾驶33起、无证驾驶20余起、“百吨王”超载29起,非法营运143起,全区交通秩序持续向好。

零陵区整治办自编自导的《顽瘴痼疾顺口溜》,通过本地方言将所有的顽瘴痼疾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白的零陵话制作成MP3,让所有村组、社区和行政执法单位,利用村村响和巡逻车每天在村组、城市街道、小区播放,让人们耳濡交通安全常识,唤起驾驶人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驾驶的警惕性,深入人心的同时发挥了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合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57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