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五角广场15年的城市痼疾被铲除

来源:红网 作者:范晖 郭庭利 编辑:姜姿 2020-07-23 14: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23日讯(通讯员 范晖 郭庭利)7月21日下午,汉寿县城区五角广场项目处,两台大型挖机伸出长臂对一栋三层居民楼开始拆除,一台洒水车用喷水枪把腾空扬起的灰尘严实压住。至此,该县五角广场15年的城市交通痼疾被铲除。汉寿县打通城市交通“堵点”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地居民张先民兴奋地说:“县委、政府的决心大,多年梗阻城市交通的顽疾终于根治了,市民出行方便了!感谢县委、政府为市民做了件大好事。”

777.png

拆除临街口建筑物时的场景。

五角广场项目所属的银水路与茶叶山巷交叉路口是一处10多年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县城交通“堵点”。路口附近有农贸市场、两个机关单位和两家医疗卫生机构,人流车流量大,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是典型的城市交通“肠梗阻”。为彻底根治城市交通顽症,汉寿县委、政府把打通城市交通“堵点”,整治城市交通“肠梗阻”,还老百姓出行方便作为今年的主要民生工程来抓,下定决心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坚决根治“城市顽症”。为此,该县成立了城市交通整治领导小组。交通、公安、交警、城管、龙阳街道等单位各司其职,合力打好打通城市“堵点”攻坚战。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为彻底根治五角广场处的交通拥堵顽症,汉寿县政府交办龙阳街道限时办结。对此,龙阳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他们以城区综合秩序整治为契机,在处理五角广场棚改项目遗留问题上,派出精干力量集中攻坚,放弃节假日休息,多次与户主见面做思想工作,向业主传达县委、县政府的决心,全面宣传当前棚改政策。经过多轮接触,终于在7月15日达成协议,签订征拆合同。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17日上午9时打款品补到位。紧接着,龙阳街道无缝对接提前做好户主工作,安排专门的力量入户协助。街道的工作感动着业主,并得到业主配合。截至7月17日晚上6点,临街门面已倒房拆除到位,7月20日上午完成主楼腾房搬家,7月21日下午完成安全倒房腾地。一起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交通拥堵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当地居民李立平说:“这个口子上的建筑物早就该拆,现在政府下决心拆了,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以后出行通畅安全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范晖 郭庭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