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扶贫叔叔”在路上 沅陵贫困女孩收到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纯意 全新洪 苏春生 编辑:康晓乔 2020-07-23 16: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_副本.jpg

女孩小玲(化名)收到了溆浦县“周叔叔”捐给她的1000元助学金。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纯意 全新洪 苏春生)“多谢周叔叔,我会努力读书,不辜负他的希望。”7月21日 ,对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七甲坪镇拖舟村贫困女孩小玲(化名)来说,是她最幸运和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她收到了溆浦县“周叔叔”捐给她的1000元助学金。

当天,溆浦县发改局干部周福祥到七甲坪镇拖舟村贫困户李满娇家中进行扶贫调研时,发现李满娇系聋哑重度残疾人,但她克服困难坚持在外务工创收,她丈夫2016年去世,女儿小玲今年十二岁,在小学读五年级,母女俩与小玲八十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在走访调研中,周福祥了解到,当地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李满娇家庭进行了全方位帮扶。村里帮她家办理了3口人的低保、特惠保,新农合也由政府代缴,老人住院享受“一站式”结算服务,女儿小玲上学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等。周福祥还发现,尽管李满娇一家人目前的基本生活无忧,住房、教育、医疗都有了保障,但为了让这个家庭更好地过上健康、稳定、幸福的生活,还需进一步继续帮扶。

当晚,周福祥和队员完成扶贫调研后,对李满娇家庭又进行了全方位了解,临走时微信转账1000元,委托该村扶贫专干转交现金给小玲,他还表示,今后每年都将给她帮扶1000元助学金,直到她学业有成。

小玲收到“周叔叔”的爱心款时,流下激动的泪水。她表示,一定好好学习,感恩好人,报答社会,用知识改变命运,让一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纯意 全新洪 苏春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